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南馬達過載驗證(鎖定轉子驗證)驗證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桃園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實驗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高雄馬達過載認證(鎖定轉子認證)認證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高雄電源輸出短路檢驗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新竹E001溫度驗證驗證

祝自己快樂生日發朋友圈的文案 1、昨天,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平安夜,考研日,還有我生日,我生日,我生日,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2、我已經給自己生日祝福了,我還會給自己買生日蛋糕,不用擔心我,我很好。 3、手拿菜刀砍電線,一路火花帶閃電。祝自己生日快樂 4、當然,我更要祝福我自己,從今往后我要更愛自己多一點,因為我知道:一個連自己都不愛的人,是沒有能力去愛別人的。只有心中充滿愛才有愛的奉獻,帶給別人快樂自己更快樂! 5、羨慕我的生日是這樣浪漫,充滿詩情畫意,只希望我的每一天都快樂、健康、美麗,生命需要奮斗、創造、把握!生日快樂! 6、今天是冬月初六,祝我生日快樂吧。 7、噢耶,祝自己生日爆爆樂。 8、祝自己天天開心,事事順利!祝父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9、承蒙時光不棄終究又長大了一歲。感謝每個階段不同的自己祝自己生日快樂。 10、也許這是只有我們兩個人的生日晚會,本想約朋友一起的,可又擔心禮節上的問題,還是我們兩人靜靜的呆在一起吧,享受這二人世界。 11、縱然傷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為你不知是誰會愛上你的笑容。祝自己生日快樂。 12、親愛的自己,這個世界只有回不去的而沒有什么是過不去的。 13、小時候最喜歡過生日,長大了最怕過生日。時間無情一年又一年!祝自己生日快樂! 14、人是可以快樂地生活的,只是我們自己選擇了復雜,選擇了嘆息!祝自己生日快樂。 15、簡單的,去我們常去的那個咖啡館,靜的沒有一個客人,只有我們倆!焱怕我冷著,讓我提著蛋糕先上樓! 16、祝我生日快樂。 17、受傷害能磨練你的心志,受欺騙能增長你的見識,受遺棄會教你自立的本領,受批評能助長你的智慧。祝自己生日快樂。 18、如果明天沒有人陪我過生日,我就自己過,我毫不在意的說,過個求生日。 19、一步一步的在長大,一點一點的在成熟,歲月拿走了我最好的年華,卻帶不走自己那顆堅毅的內心,在成長的路上駐足,給自己道聲辛苦了,生日快樂。 20、愛我身邊對我好的人,他們在我生日為我改個性簽名,有的人卻連改都懶得,有的人卻在我生日最后一秒給我祝福。 21、光棍節祝自己,節日快樂,生日快樂。 22、現在人生的路上,如果有人給你祝福,你是幸運的;如果沒有人給你祝福,你同樣要自己祝福自己! 23、祝我自己生日快樂,要快樂一定要快樂。 24、愿我在充滿希望的季節中播種、在秋日的喜悅里收獲!生日快樂!步步高升! 25、忙于采集的蜜蜂,無暇在人前高談闊論。祝自己生日快樂! 26、今天是我生日,陌生人祝我生日快樂好嗎。一句生日快樂真的能讓我高興好久。 27、明天是我的生日,好高興啊,給點鮮花鼓勵一下吧,謝謝。! 28、愿自己一生幸福,一生被愛,想要的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 29、自己的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 30、今年多一個九月,我也多了一個生日,今天我生日,求祝福。 祝自己生日的朋友圈文案 1、圣誕節我生日要在學校過路人祝我快樂好么? 2、明天我生日,提前祝自己生日快樂。 3、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學會聰明一點,不要老是問周圍的人一些很白癡的問題,那真的很無聊。 4、雨在淅淅瀝瀝下,聲音清脆,是雨點們給自己在說生日祝福語吧! 5、人是可以快樂地生活的,只是我們自己選擇了復雜,選擇了嘆息!祝自己生日快樂。 6、成長是不期而遇生日如期而至祝自己生日快樂。 7、祝我生日快樂……哈哈哈哈哈哈,醉一場,至少夢里……哈哈哈哈!來干來干!笑狂醉,酒中仙。 8、后天我生日、看到的拋朵花、祝我生日快樂好么。 9、祝自己生日快樂,不順心的事,不順眼的人,都拜拜。 10、我總是憧憬許多事情。祝自己生日快樂。 11、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興好幾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祝自己生日快樂。 12、生活處處有快樂,讓我們一起尋找快樂、探索快樂、擁有快樂吧!祝自己生日快樂 13、生日快樂,永遠健康,美麗動人! 14、謝謝爸爸媽媽的生日祝福,也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我們能重修舊好,兩家的關系能夠緩和,也愿萌萌健康成長。 15、沒人陪我過生日、到這里大家陪我過。 16、要留下人生足跡,就必須一步一個腳印;要少走人生彎路,就必須三思而行。祝自己生日快樂。 17、謝謝今天凌晨以及今天早上給我發短信,搖電話祝我生日快樂的朋友!。 18、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就算沒有人懂得欣賞,你也要好好愛自己,做最真實的自己…… 19、生日每年就一回,今生相識真無悔,生活有滋有味,不要愁苦面對,人生幾多相會,緣分讓心依偎,情意永相隨,福運連連追,好事堆成堆,生日萬歲! 20、今天我生日,祝我生日快樂。出生在光棍節的前一天…… 21、如果快樂可以用錢買到,大多數人都會因價格貴得離譜而不快樂。從來不懂得心存感激的人,絕對體驗不出快樂的真諦。祝自己生日快樂 22、許一個愿望想要飛,聽我夸你美,牛皮天花亂墜;許一個愿望緣分對,邂逅那個誰,幸福誰是誰非;親愛的自己,生日快樂,夢想成真! 23、自己再次祝福自己:生日快樂! 24、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從今天起為了自己驕傲的活著吧,好好愛自己,沒有人會心疼你。 25、我不能選擇哪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選擇了我。祝自己生日快樂。 26、不少人過生日時都感慨“又老了一歲”,感覺這樣不好,有違生日的喜慶氣氛。其實可以說“哈哈,又多活了一年”! 27、自己的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 28、五一是我生日別說再見,再見不如永別。 29、天上星星千千萬,讀懂一顆就夠了;天下女孩千千萬,愛一個就夠了。人生要懂得珍。祝自己生日快樂。 30、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新的一歲自己所擁有的會越來越完美。 自己過生日發朋友圈的文案 1、人生難免經受挫折,風雨過后就是彩虹;生活難免遭受苦難,雨過天晴終有陽光。祝自己生日快樂 2、今年可能是最難的一年經歷了太多看錯了很多希望從今天起好的壞的都是風景余生不負自己路很長干就完了!最后祝自己生日快樂,待我歸來!? 3、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從今天起為了自己驕傲的活著吧,好好愛自己,沒有人會心疼你。 4、我說,我生日只有一個愿望別再讓我喝酒。朋友問為什么,我說我怕我喝醉后撕心裂肺的哭鬧著想見。 5、明天我生日。小小的愿望他可以說一句生日快樂。 6、很多時候晚上我都是躺在床上想我們在一起度過的歲月與光景。祝自己生日快樂。 7、生日快樂,親愛的自己,恭喜你又老了一歲,謝謝陪我過生日的你們,謝謝你們的祝福和陪伴。 8、盡可多創造快樂去填滿時間,哪可活活縛著時間來陪著快樂。祝自己生日快樂。 9、愛你的人,即使遠隔千山萬水,哪怕日久年深,感情只會更加濃烈,沁人心脾…祝我生日快樂。 10、祝我生日快樂~老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心智還是停滯不前,愿自己在日漸成熟的道路上還能保持一顆赤子之心~ 11、明天是我的生日,好高興啊,給點鮮花鼓勵一下吧,謝謝。! 12、明天自己的生日,不奢求多少的祝福,只想自己對自己說聲辛苦了,生日快樂。 13、智慧總是在孤獨中生根。祝自己生日快樂! 14、黎明的朝霞是您炯炯有神的眼睛,燦爛明亮;傍晚的彩霞是您寬厚的身姿,厚重穩健,在這美好的日子,祝愿自己:生日快樂 15、沒錢買煙的時間,就去朋友圈發個祝自己生日快樂,還缺的話,祝自己新婚快樂。 16、自己再次祝福自己:生日快樂! 17、今天生日,生日,生日吶!!又是我生日的時候啦!啦啦啦啦啦,祝自己生日快樂!!!還有感謝老媽!? 18、今年家人到昆明來給我過生日,幾個家人也記得今天過生日打電話發短信送來祝福,好開心!不得不感嘆我又老了一歲,而我的美好人生才剛開始!我快被慣壞了。 19、嗯,妞,又老了一歲,祝你生日快樂,平平安安快快樂樂一輩子,哈哈我發現我好自戀啦,腫么辦。 20、生活是首歌:愛情是輕音樂,工作是交響樂,奮斗是搖滾樂,應酬是流行樂,朋友是通俗曲,事業是進行曲。祝自己生日快樂!。 21、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如果不開心了就找個角落或者在被子里哭一下,你不需要別人同情可憐,哭過之后一樣可以開心生活。 22、又長一歲,應該又成熟了許多,不能在浪費光陰了溫柔不帥,祝自己永遠開心快樂,找到幸福。祝我生日快樂! 23、一起成長二十余載,一并嘗盡酸甜苦辣,共同互持經過風雨,就是你,我的鐵哥們。今天我生日,特邀你來幫我慶生,沒你不行,記得來喲! 24、現在人生的路上,如果有人給你祝福,你是幸運的;如果沒有人給你祝福,你同樣要自己祝福自己! 25、美麗是有罪的,我已罪犯滔天;如果可愛是有錯的,我已一錯再錯;如果聰明是要受罰的,我該千刀萬剮!在我做這些之前,你先別忘了祝我生日快樂! 26、現在就已經開始怕老了,所以不想提生日。年紀越大越要學會善待自己,和那些善待自己的人。祝我生日快樂。 27、有時多點糊涂會少點煩事,有時多點知足會少點煩惱,有時少點計較會多點平安,有時多點吃虧會多點平安。祝自己生日快樂。 28、現在,我明白了快樂究竟是什么:快樂就是你成功的那一刻,就是你滿足的那一記刻。是啊,每個人隨著職位不同,人生價值觀也不同,可是每個人的快樂難道不都是成功后的內心表露嗎?祝自己生日快樂。 29、大晚上來天祝吃個龍蝦……祝自己生日快樂。 30、最近心情不好,買了幾件美衣哄哄自己,也就當是生日。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趙麗宏:“過橋去看文明戲”  四川北路周邊,多少影劇院曾經星羅棋布,它們是許多虹口人童年少年青年時代最難忘的記憶……“過橋去看文明戲”,是上海灘上的一句老話。“過橋”,是指從南向北過四川路橋;“文明戲”,是指電影。  過了橋就是四川北路。四川北路上曾經有過多少家影劇院,現在的上海人恐怕大多無法說清楚。在我童年的記憶中,這是一條和電影院聯系在一起的路。離四川路橋北堍不遠,就是郵電俱樂部,俱樂部里有一個規模不小的劇場。再往北,到海寧路往東拐,能看到好幾家電影院,面朝南的是國際電影院,它的廣告和霓虹燈總是顯示出一種時髦和大氣,和它的名字相吻合。國際電影院最初的名字叫融光大戲院,上世紀30年代,魯迅先生常常到這里看電影。面朝西的是勝利電影院,它的規模比國際電影院小得多。它最初的名字是好萊塢大戲院,這里也是魯迅先生經常光顧的地方。小時候,勝利電影院的形象在我的印象中特別親切,它的圓形輪廓就像一個戴著頭盔的古代武士,墻上那兩個圓形窗戶是一雙大睜著的眼睛,老遠就盯著你看。勝利電影院南側的乍浦路上,還有解放劇場和虹口大戲院。虹口大戲院雖然不算大,卻在中國的電影史上占據著重要一頁。因為,它的前身,是中國的第一家電影院。中國的第二家電影院維多利亞活動影戲院,也在海寧路上。不過,大多數上海人都沒有見過這家影劇院,因為,1950年它就作為危房被拆除。原來的地基成為海寧路上的一個小公園,在公園的門口,是一排報廊。小時候,我曾在這個公園里斗過蟋蟀,也在報廊前讀過報。  從虬江路往北再走不到百米,是群眾影劇院。從群眾影劇院往北不遠便是橫浜橋,橋北首是永安電影院。不遠處,還有虹口區工人俱樂部劇場和紅星書場。和四川北路鄰近的馬路上,也有不少電影院。乍浦路橋南側的曙光電影院,嘉興路上的嘉興電影院,海門路上的東海電影院,東長治路上的長治電影院,東大名路上的大名電影院。這么多影劇院集中在這一帶,要想看電影,到四川北路總不會落空。  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我常常去四川北路。我的外婆住在群眾影劇院附近,去看外婆那天,常常能到群眾影劇院看一場電影。星期天,哥哥會帶著我去四川北路,我們沒有興趣逛商場,目標只有一個:電影院。一家一家地尋訪過去,哪家放映新鮮的電影,我們便在(www.lz13.cn)哪家停留。有一次,哥哥手里捏著三角錢,帶我走遍了四川北路,想不到家家影院都是滿座。最后來到勝利電影院,那天放的是一部我從來沒有聽說過的匈牙利影片《神花寶劍》,也是滿座。我和哥哥站在電影院門口等退票,等電影開場后,終于買到了兩張票。為了看這場電影,我們幾乎花了大半天時間,因為來之不易,所以印象特別深刻。《神花寶劍》的故事,我現在還記得,影片中格斗比劍的鏡頭,至今歷歷在目,其中有一幕,主人公一劍劈倒一棵大樹,大樹轟然倒地,把對手壓在下面……在我的印象中,五六十年代,上海的電影院放映的影片非常豐富,每家電影院上映的影片都不同。記憶中,少年時代在四川北路看過的國產片有《一江春水向東流》《烏鴉和麻雀》《海魂》《赤峰號》《畫中人》《柳毅傳書》《女理發師》等。那時,電影院里放映的外國影片更多,其中以蘇聯影片最多。最使我感興趣的,是那些根據文學作品改編的電影,譬如《復活》《父與子》《白癡》《牛氓》《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最早了解莎士比亞,也是在四川北路的電影院里,看了兩部根據莎翁戲劇拍成的電影,一部是英國電影《王子復仇記》,另一部是蘇聯影片《第十二夜》,一部是悲劇,一部是喜劇。在寫這篇短文時,無數少年時代看過的電影涌到了我的眼前,這些電影,是我認識世界和生活的一個重要的渠道。   趙麗宏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趙麗宏:詩魂 趙麗宏:光陰分頁:123

王充閭:用破一生心  伴隨著“皇帝熱”、“辮子熱”的蒸騰,曾國藩也被“炒”得不亦樂乎。其緣由未必都是市場的驅動,很可能還出自一種膜拜心理:拜罷英明的“圣主”,再來追慕一番“中興第一名臣”,也是滿合乎邏輯的。只是我總覺得,這位曾公似乎并不像某些人說的那樣可親、可敬,倒是十足地可憐。他的生命樂章太不瀏亮,在那顯赫的身影后面,除了一具猥瑣、畏縮的軀殼之外,看不到多少生命的活力、靈魂的光彩。——人們不禁要問:活得那么苦、那么累,值得嗎?  關于苦,佛禪講得最多,有所謂“人生八苦”的說法:生、老、病、死,生與俱來,可說是任人皆有的,只是程度不同而已;而求不得、厭憎聚、愛別離、五蘊盛,則是由欲而生,就因人各異了。古人說,人之有苦,為其有欲,如其無欲,苦從何來?曾國藩的苦,主要是來自過多、過強、過盛、過高的欲望,結果就心為形役,苦不堪言,最后不免活活地累死。  說到欲望,曾國藩原也無異于常人。經書上說:“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他出生在農村,少年時代也是生性活潑,情感豐富的。十多歲出外就讀,浪漫不羈,倜儻風流。相傳他曾狎妓,妓名春燕,于春末三月三十日病歿,他遂集句書聯以悼之:“未免有情,憶酒綠燈紅,此日竟隨春去了;似曾相識,悵梁空泥落,幾時重見燕歸來?”一時傳為佳構。至于桎梏性靈,壓抑情感,則是系統地接受了儒家思想,特別是程朱理學之后。其間自有一段改造、清洗的過程。  他原名子城,字伯涵,二十一歲肄業于湘鄉書院,改號滌生,六年后中進士,更名國藩。“滌生”,取滌除舊污,以期進德修業之意;“國藩”,為國屏藩,顯然是以“國之干城”相期許。合在一起,完整地勾畫出儒家“修、齊、治、平”的成材之路,也恰切地表明了他的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的終極追求。目標既定,剩下來的就是如何踐履、如何操作的問題了。他在這條漫漫人生之路上,作出了明確的戰略選擇:一方面要超越平凡,通過登龍入仕,建立赫赫事功,達到出人頭地;一方面要超越“此在”,通過內省功夫,躋身圣賢之域,“不忝于父母之所生,不愧為天地之完人”,達到名垂萬世。  這種人生鵠的,無疑是至高、至上的。許多人拚搏終生,青燈皓發,碧血黃沙,直至賠上了那把老骨頭,也終歸不能望其項背。某些碩儒名流,德足為百世師,言可為天下法,卻缺乏煌煌之業、赫赫之功;而一些建不世功、封萬里侯的勛臣宿將,其道德文章又未足以副之,最后,都只能在徒喚奈何中咽下那死不甘心的一口氣。求之于歷代名臣,曾國藩可說是一個少見的例外。他居京十載,中進士,授翰林,拔擢內閣學士,遍兼禮部、兵部、刑部、工部、吏部侍郎,外放之后,辦湘軍,創洋務,兼署數省總督,權傾朝野,位列三公,成為清朝立國以來漢族大臣中功勛最大、權勢最重、地位最高之人,應該說是超越了平凡;作為封建時代最后一位理學家,在思想、學術上造詣精深,當世及后人稱之為“道德文章冠冕一代”,甚至被目為“今古完人”,也算得上是超越了“此在”吧?  可是,人們是否曉得,為了實現這“兩個超越”,他竟耗費了多少心血,歷經何等艱辛啊?只要翻開那部《曾文正公全集》瀏覽一過,你就不難得出結論,他是一個地地道道、不折不扣的悲劇人物,是一個終生置身煉獄,心靈備受熬煎,歷經無邊苦痛的可憐蟲。  “功名兩個字,用破一生心。”他自從背負上從儒家那里承襲下來的立功揚名的沉重包袱之后,便墜入了一張密密實實、巨細無遺的羅網,任憑你有孫悟空那樣的沖天本領,也難以掙破網眼,逃逸出去;何況,他自己還要主動地參與結網,刻意去做那“綴網勞蛛”呢!隨著讀書漸多,理路漸明,那一套“立德、立功、立言”的終極追求,便像定海神針一般把他牢牢地鎖定在無形的煉獄里。  歌德老人說,性格決定命運。那么,性格又是由什么決定的呢?這恐怕不是一個“遺傳基因”所能了得,主要的還應從環境和教養方面查找原因。雄厚而沉重的歷史文化積淀,已經為他做好了精巧的設計,給出了一切人生的答案,不可能再作別樣的選擇。他在讀解歷史、認知時代的過程中,一天天地被塑造、被結構了,最終成為歷史和時代的制成品。于是,他本人也就像歷史和時代那樣復雜,那樣詭譎,那樣充滿了悖論。這樣一來,他也就作為父、祖輩道德觀念的“人質”,作為封建祭壇上的犧牲,徹底地告別了自由,付出了自我,失去了自身固有的活力,再也無法擺脫其悲劇性的人生命運。  二  這種無形的煉獄,是由他自己一手鑄成的。其中的奧蘊無窮,但一經勘破,卻也十分簡單:要實現“兩個超越”,就必須跨越一系列的障礙,面對種種難以克服的矛盾,這也就是他進退維谷,跋前躓后,終生抑塞難舒,身后還要飽遭世人訾議的根本原因。  封建王朝一切建立奇功偉業者,都免不了要遭遇忠而見疑,功成身殞的危機,曾國藩自然也不例外,而且,由于他的漢員大臣身份,在種族界隔至為分明的清朝主子面前,這種危機更像一柄“達摩克利斯之劍”時時懸在頭上。這是一種無法擺脫的兩難選擇:如果你能夠甘于寂寞,終老林泉,倒可以避開一切風險,像莊子說的,山木“以不材得終其天年”,這一點是他所不取的,――圣人早就教誨了:“君子疾沒世而名不稱焉”;而要立功名世,就會遭讒受忌,就要日夕思考如何保身、保位這個嚴峻的課題。明乎此,就不難理解曾國藩何以懷有那么強烈的危機感,幾乎是惶惶不可終日。他對于古代盈虛、禍福的哲理,功高震主、樹大招風的歷史教訓,實在是太熟悉、太留意了,因而時時處處都在防備著顛危之虞、殺身之禍。  他一生的主要功業在鎮壓太平軍方面。但他率兵伊始,初出茅廬第一回,就在“靖港之役”中遭致滅頂的慘敗,眼看著積年的心血、升騰的指望毀于一旦,一時百憂交集,痛不欲生,他兩番縱身投江,都被左右救起。回到省城之后,又備受官紳、同僚奚落與攻擊,憤懣之下,他聲稱要自殺以謝湘人,并寫下了遺囑,還讓人購置了棺材。心中慘苦萬狀,卻又“啞子吃黃連”,有苦不能說,只好“打掉門牙肚里吞”。正如他所自述的:“余庚戌、辛亥間,為京師權貴所唾罵,癸丑、甲寅為長沙所唾罵,乙卯、丙辰為江西所唾罵,以及濱州之敗、靖港之敗、湖口之敗,蓋打脫牙之時多矣,無一次不和血吞之。”  那么,獲取勝利之后又怎樣呢?撲滅太平天國,兵克金陵,是曾氏夢寐以求的勝業,也是他一生成就的輝煌頂點,一時間,聲望、權位如日中天,達于極盛。按說,這時候應該一釋愁懷,快然于心了。可是,他反而“郁郁不自得,愁腸九回”,城破之日,竟然終夜無眠。原來,他在花團錦簇的后面看到了重重的陷阱、不測的深淵。同是一種苦痛,卻有不同層次:過去為求勝而不得,自是困心恒慮,但那種焦苦之情常常消融于不斷追求之中,里面總還透露著希望的曙光;而現在的苦痛,是在歷經千難萬險終于實現了勝利目標之后,卻發現等待著自己的竟是一場災禍,而并非預期的福祉,這實在是最可悲,也最令人傷心絕望的。  到現在,情況已經非常清楚了,盡管他竭忠盡智,立下了汗馬功勞,但因其用兵過久,兵權太重,地盤忒大,朝廷從長遠利益考慮,不能不視之為致命威脅。過去所以委之以重任,乃因東南半壁江山危如累卵,對付太平軍非他莫屬。而今,席卷江南、飆飛電舉的太平軍已經灰飛煙滅,代之而起的、隨時都能問鼎京師的,是以湘軍為核心的精強剽悍的漢族地主政治、軍事力量。在歷史老人的撥弄下,他和洪秀全翻了一個燒餅,湘軍和太平軍調換了位置,成為最高統治者的心腹大患。  其實,早在天京陷落之前,清廷即已從中央與地方、集權與分權的總體戰略出發,采取多種防范措施,一面調兵遣將,把守關津,防止湘軍異動;一面蓄意扶植淮軍,從內部進行瓦解,限制其勢力的膨脹。破城后,清廷立即密令親信以查閱旗營為名,探察湘軍動靜。當日咸豐帝曾有“克復金陵者王”的遺命,可是,慶功之日,曾氏兄弟僅分別獲封一等侯、伯。尤其使他心寒膽戰的是,湘軍入城伊始,即有許多官員彈劾其紀律廢弛,虜獲無數,殘民以逞。清廷下詔,令其從速呈報歷年軍費開支賬目。打了十幾年爛仗,軍餉一毫不撥,七拼八湊,勉強維持到今日。現在,征袍上血漬未干,卻拉下臉子來查賬,實無異于頒下了十二道金牌。聞訊后,曾國藩憂憤填膺,痛心如搗。“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敵國破謀臣亡”的血腥史影,立刻在眼前浮現。此時心跡,他已披露在日記中:“古之得虛名而值時艱者,往往不克保其終。思此不勝大懼。”  對于清廷的轉眼無恩,總有一天會“卸磨殺驢”,湘軍眾將領早已料得一清二楚,彷徨、困惑中,不免萌生“擁立”之念。據說,曾氏至為倚重的中興名將胡林翼,幾年前就曾專函探試:“東南半壁無主,我公其有意乎?”曾國藩看后惶恐駭汗,悄悄地撕個粉碎。湘軍集團第二號人物左宗棠也曾撰寫一聯,故意向他請教:“神所憑依,將在德矣;鼎之輕重,似可問焉。”曾閱后,將下聯的“似”改為“未”,原封送還。曾的幕僚王門運在一次閑談中向他表明了“取彼虜而代之”的意思,他竟嚇得不敢開腔,只是手蘸茶汁,在幾案上有所點畫。曾起立更衣,王偷著看了一眼,乃是一連串的“妄”字。  其實,曾國藩對他的主子也未必就那么死心塌地地愚忠,只是,審時度勢,不敢貿然孤擲,以免斷了那條得天地正氣、做今古完人的圣路。于是,為了保全功名,免遭疑忌,繼續取得清廷的信任,他毅然采取“斷臂全身”的策略,在翦除太平軍之后,主動奏請將自己一手創辦并賴以起家的湘軍五萬名主力裁撤過半,并勸說其弟國荃奏請朝廷因病開缺,回籍調養,以避開因功遭忌的鋒芒。他說:“處大位大權而震享大名,自古能有幾人能善其末路者?總須設法將權位二字推讓少許,滅去幾成,則晚節漸可以收場耳。”這兩項舉措,正都是清廷亟欲施行卻又有些礙口的,見他主動提出,當即予以批準。還賞賜曾國荃六兩人參,卻無一言以相慰,使曾氏兄弟傷心至極。  三  曾國藩的人生追求,是“內圣外王”,既建非凡的功業,又做天地間之完人,從內外兩界實現全面的超越;那么,他的痛苦也就同樣來源于內外兩界:一方面是朝廷上下的威脅,用他自己的話說:“處茲亂世,凡高位、大名、重權三者皆在憂危之中”,因而“畏禍之心刻刻不忘”;一方面是內在的心理壓力,時時處處,一言一行,為樹立高大而完美的形象,同樣是如臨深淵、如履薄冰般的惕懼。  去世前兩年,他曾自撰一副對聯:“戰戰兢兢,即生時不忘地獄;坦坦蕩蕩,雖逆境亦暢天懷。”上聯揭示內心的衷曲,還算寫實;下聯則僅僅是一種愿望而已,哪里有什么“坦坦蕩蕩”,恰恰相反,倒是“凄凄、慘慘、戚戚”,庶幾近之。他完全明白,居官愈久,其闕失勢必暴露得愈充分,被天下世人恥笑的把柄勢必越積越多;而且,人都是有七情六欲的,種種視、聽、言、動,未必都合乎圣訓,中規中矩。在這么多的“心中的魔鬼”面前,他還能活得真實而自在嗎?  他對自己的一切翰墨都看得很重,不要說函札之類本來就是寫給他人看的,即使每天的日記,他也絕不馬虎。他知道,日記既為內心的獨白,就有揭示靈魂、敞開自我的作用,生前歿后,必然為親友、僚屬所知聞,甚至會廣泛流布于世間,因此,下筆至為審慎,舉凡對朝廷的看法,對他人的評騭,絕少涉及,為的是不致遭惹麻煩,甚至有辱清名。相反地,里面倒是記載了個人的一些過苛過細的自責。比如,當他與人談話時,自己表示了太多的意見;或者看人下棋,從旁指點了幾招,他都要痛自悔責,在日記上罵自己“好表現,簡直不是人”。甚至在私房里與太太開開玩笑,過后也要自訟“房闈不敬”,覺得于自己的身份不合,有失體統。  他在日記里寫道:“近來焦慮過多,無一日游于坦蕩之天,總由于名心太切,俗見太重二端”,“今欲去此二病,須在一‘淡’字上著意。”“凡人我之際,須看得平;功名之際,須看得淡。”脈把得很準,治療也是對癥的,應該承認,他的頭腦非常清醒。只是,坐而言不能起而行,無異于放了一陣空槍,最后,依舊是找不到自我。他最欣賞蘇東坡的一首詩:“治生不求富,讀書不求官。譬如飲不醉,陶然有余歡。”可是,也就是止于欣賞而已。假如真的照著蘇東坡說的做,真的能在一個“淡”字上著意,那也就沒有后來的曾國藩了,自然,也就再無苦惱之可言了。由于他整天憂懼不已,遂導致長期失眠。一位友人深知他的病根所在,為他開了一個藥方,他打開一看,竟是十二個字:“歧黃可醫身病,黃老可醫心病。”他一笑置之。他何嘗不懂得黃老之學可療心疾,可是,在那“三不朽”的人生目標的驅策下,他又要建不世之功,又要作萬世師表,怎么可能淡泊無為呢?  世間的苦是多種多樣的。曾國藩的苦,有別于古代詩人為了“一語驚人”,冥心孤詣、刳肚搜腸之苦。比如唐朝的李賀,他的母親就曾說:“是兒要嘔出心乃已耳!”但這種苦吟中,常常含蘊著無窮的樂趣;曾國藩的苦,和那些終日持齋受戒、面壁枯坐的“苦行僧”也不同。“苦行僧”的宗教虔誠發自一種真正的信仰,由于確信來生幸福的光芒照臨著前路,因而苦亦不覺其苦,反而甘之如飴。而“中堂大人”則不然,他的靈魂是破碎的,心理是矛盾的,他的忍辱包羞、屈心抑志,俯首甘為荒淫君主、陰險太后的忠順奴才,并非源于什么衷心的信仰,也不是寄希望于來生,而是為了實現現實人生中的一種欲望。這是一種人性的扭曲,絕無絲毫樂趣可言。從一定意義來說,他的這種痛深創鉅的苦難經驗,倒與舊時的貞婦守節有些相似。貞婦為了掙得一座旌表節烈的牌坊,甘心忍受人間最沉重的痛苦;而曾國藩同樣也是為著那塊意念中的“功德碑”而萬苦不辭。  他節欲,戒煙,制怒,限制飲食,起居有常,保真養氣,日食青菜若干、行數千步,夜晚不出房門,防止精神耗損,可說是最為重視養生的。但是,他卻疾病纏身,體質日見衰弱,終致心力交瘁,中風不語,勉強活了六十二歲。死,對于他來說,其實倒是一種徹底的解脫。什么“超越”,什么“不朽”,統統地由他去吧!當然,那種無邊的痛苦,并沒有隨著他的溘然長逝而掃地以盡,而是通過那些家訓呀,書札呀,文集呀,言行錄呀,轉到了親屬、后人身上,這是一種名副其實的痛苦的傳承,媒體的鏈接。  前幾年看到一本“語錄體”文字,它從曾國藩的詩文、家書、函札、日記中摘錄出有關治生、用世、立身、修業等內容的大量論述,名之曰《人生苦語》。一個“苦”字將曾公的全部行藏、心跡活靈活現地概括出來,堪稱點晴之筆。  四  曾國藩以匡時濟世為人生的旨歸,以修身進德為立身之本,采取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這無疑是承傳了孔孟之道的衣缽,但他同時,也有意識地吸收了老莊哲學的營養。他是由儒、道兩種不同的傳統生命智慧煅冶而成,因而能夠站在更高的層次上,可以說,他是中國歷史上兼收孔老、雜糅儒道最為純熟、最見工力的一個。  由于他機敏過人,巧于應付,一生仕途基本上順遂,加之,立功求名之心極為熱切,簡直就是一個有進無退的“過河卒子”,因而未曾真正地退藏過;但是,出于明哲保身的機智和韜光養晦的策略上的需要,他也還是把“盛時常作衰時想,上場當念下場時”奉為終身的座右銘,把黃老之學看作是一個精神的逋逃藪,一種適生價值與自衛方式,準備隨時卷縮到這個烏龜殼里,一面咀嚼著那些“高下相生,死生相因”的哲理,以求得心靈上的撫慰;一面從“尺蠖之屈,以求伸也”的權謀中,把握其再生的策略。  同是道家,在他的眼里,老子與莊周的份量并不一樣。別看他選定的奉為效法榜樣的三十二位中國古代圣哲中,只有莊周而無老子,其實,這是一種“興發于此而義歸于彼”的障眼法。莊周力主發現自我,強調獨立的人格;不僅無求于世,而且,還要遺身于世慮江山之外,不為世人所求。這一套浮云富貴,糞土王侯,曠達恣肆,徹悟人生的生命方式,對曾國藩來說,無異于南轅北轍;倒是作為權謀家、策略家、徹底的功利主義者的老子,更切近他的需要,符合他的胃口,――儒家是很推崇知進退、識時務,見機而作的,孟子就說過嘛:“孔子,圣之時者也”。  他平生篤信《淮南子》關于“功可強成,名可強立”的說法。“強”也者,勉強磨煉之謂也,就是在獵取功名上,要下一番“知其不可而為之”的強勉功夫。但他又有別于那種蠻干、硬拚的武勇之徒。他的胞弟曾國荃剛愎自用,好勇斗狠,有時不免意氣用事,曾國藩怕他因倨傲招來禍患,總是費盡唇舌,勸誡他要“慎修以遠罪”。聽說其弟要彈劾一位大臣,當即力加勸止,他說,這種官司即使僥幸獲勝,眾人也會對你虎視眈眈,側目相看,遭貶的本人也許無力報復,但其他人一定會蜂擁而起,尋隙啟釁。須知,樓高易倒,樹高易折,我們兄弟時時處身險境,不能不考慮后果。他告誡其弟:從此以后,只從波平浪靜處安身,莫向掀天揭地處著想。這并不是萎靡不振,而是因為位高名重,不如此,那就處處都是危途。  清代道咸以降,世風柔靡、泄沓,盛行一種政治相對主義和圓融、渾沌的處世方式。最典型的是道光朝的宰相曹振鏞,晚年恩遇日隆,身名俱泰。門人向他請教,答曰:“無他,但多磕頭少說話耳。”有人賦《一翦梅》詞來描畫這種時弊:“仕途鉆刺要精工,京信常通,炭敬常豐;莫談時事逞英雄,一味圓融,一味謙恭。大臣經濟在從容,莫顯奇功,莫說精忠;萬般人事要朦朧,駁也無庸,議也無庸。八方無事歲年豐,國運方隆,官運方通;大家襄贊要和衷,好也彌縫,歹也彌縫。無災無難到三公,妻受榮封,子蔭郎中;流芳身后更無窮,不謚文忠,也謚文恭。”曾國藩由于深受儒學濡染,志在立功揚名,垂范萬世,肩負著深重的責任感,盡管老于世故,明于趨避,但同這類“琉璃蛋”、“官混子”卻是判然有別的。我們也許不以他的功業為然,也許鄙薄他的為人處世,但是,對于他的困知敏學,勤謹敬業,勇于用事的精神,還應該予以承認。  曾國藩是一個極為復雜的生命個體,是一部內容豐富的“大書”。在解讀過程中,我們會發現,他的清醒、成熟、機敏之處實在令人心折,確是通體布滿了靈竅,積淀著豐厚的傳統文化精神,到處閃現著智者的輝芒。當然,這是從文化學、社會學、心理學的角度來研究;如果就人性批評意義上說,卻又覺得多無足取。在他的身上,智謀呀,經驗呀,知識呀,修養呀,可說應有盡有;唯一缺乏的是本色,天真。其實,一個人只要喪失了本我,也便失去了生命的出發點,迷失了存在的本源,充其量,只是一個頭腦發達而靈魂猥瑣,智性充盈而人性泯滅的有知覺的機器人。  五  對于閱世極深的曾國藩來說,我想,他不會看不出封建官僚政治下的人生不過是一場鬧劇,而扮演角色的無非是一具具被人牽線的玩偶,原是無須那么叫真的。他自己就曾說過,大凡人中君子,率常終身暗然退藏。難道是他們有什么特異的天性?不過是因為真正看到了大的方面,而悟解一般人所追逐的是不值得計較的。秦漢以來至于今日,達官貴人何可勝數?當其高踞權要之時,自以為才智高人萬萬,簡直是不可一世;可是,等到他們死去以后再看,跟那些“營營而生,草草而死”的廝役賤卒,原沒有什么區別。那么,今天的那些處高位而獵取浮名者,竟然泰然自若地以高明自居,不曉得自己和那些賤夫雜役一樣都要同歸于汩沒,到頭來并沒有什么差異,――難道這還不值得悲哀嗎?  我們發現,在曾國藩身上,存在一種異常現象,即所謂“分裂性格”。比如,上面那番話說得是多么動聽啊,可是,做起來卻恰恰相反,言論和行動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加之,他以不同凡俗的“超人”自命,事事求全責備,處處追求圓滿,般般都要“毫發無遺憾”,其結果,自是加倍地苦累,而且必然產生矯情與偽飾,以致不時露出破綻,被人識破其偽君子、假道學的真面目。明人有言:“名心盛者必作偽。”對此,清廷已早有察覺,曾降諭于他,直白地加以指斥:總因“過于好名所致,甚至飾辭巧辯。好名之過尚小,違旨之罪甚大”。至于他身旁的人,那就更是洞若觀火了。幕僚王門運在《湘軍志》一書中,對曾氏多有微辭,主要是覺得他做人太堅忍、太矯情了;而與曾氏有“道義之交”的今文經學家邵懿辰則毫不客氣,竟當面責之以虛偽,說他“對人能作幾副面孔”;左宗棠更是專標一個“偽”字來戳穿他的畫皮,逢人便說:“曾國藩一切都是虛偽的。”  作為一位正統的理學家,曾國藩的“高明”之處在于,他在接受程朱理學巧偽、矯飾的同時,卻能不為其迂腐與空疏所拘縛,表現出足夠的成熟與圓融。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我總覺得,在他身上,透過禮教的層層甲胄,散發著一種濃重的表演意識。人們往往難以分辨他究竟是在正常地生活還是逢場作戲,究竟是出自真心去做還是虛應故事;而他自己,時日既久,也就自我認同于這種人格面具的遮蔽,以致忘記了人生畢竟不是舞臺,卸妝之后還須進入真實的生活。  他嘗以輕世離俗自許,實際上根本不是那回事。因為如果真的輕世離俗,就說明已經徹悟人生,必然生發出一種對人世的大悲憫,就會表現得最仁慈,最寬容,自己也會最輕松,最自在。而他何嘗有一日的輕松自在,有一毫的寬容、悲憫呢?他那堅忍、強勉的秉性,期在必成、老而彌篤的強烈欲求,已經凍結了、硬化了全部的愛心,剩下來的只有漠然無動于衷的冷酷與殘忍,而且,還要掛出神圣的幌子。他辦團練時,以利國安民為號召,主張“捕人要多,殺人要快”,“不必拘守常例”。因此,每逢團紳捉來“人犯”,總是不問情由,立即處死。一次,曾國藩路過一村,遇賣桃人與買者爭吵,賣者說沒有付款,買者說已經付了。經過拘訊,證明是賣者撒謊,他當即下令將其斬殺。一時街市大嘩,民眾驚呼:“欽差殺人了!”因而得名“曾屠戶”。事見《梵天廬叢錄》。  他曾親自為湘軍撰寫了一首《愛民歌》,讓官兵們傳唱:“三軍個個仔細聽,行軍先要愛百姓。賊匪害了百姓們,全靠官兵來救人。……官兵不搶賊匪搶,官兵不淫賊匪淫。若是官兵也淫搶,便同賊匪一條心。”實際執行情況又怎樣呢?曾氏幕僚趙烈文記下了攻破天京后的親眼所見:“城破之日,全軍掠奪,無一人顧大局”;“又見中軍各勇留營者皆去搜刮,甚至各棚廝役皆去,擔負相屬于道”。湘軍逢男人便殺,見婦女便擄,“其老弱本地人民不能挑擔,又無窖可挖者,盡遭殺死,沿街死尸(www.lz13.cn)十之九皆老者,其幼孩未滿二三歲者亦砍戳以為戲。”“哀號之聲,達于四遠”,“尸骸塞路,臭不可聞”。湘軍將領彭玉麟寫過一首《攻克九江屠城》的七律,后四句云:“九派濤紅翻戰血,一天雨黑洗征裘。直教殄滅無遺種,尸擁長江水不流。”對照這般般記述,再回過頭來讀一遍那堂而皇之的《愛民歌》,豈不恰成尖銳的諷刺!  省社會科學院的一位朋友來聊天,看了我寫的這份初稿。他說,選取人性閱讀這個角度頗有新意。臨走前,還告訴我,從他外祖父手中傳下來一幅曾國藩的照片,看一看也許有助于了解其人,因為相貌總是精神的一種外現,即使不是全部,起碼也能部分地反映出一個人的內在性格。我趕忙跟他到家,拿過照片來細細地端詳一番:寬敞的前額上橫著幾道很深很深的皺紋;臉龐是瘦長的,尖下頦,高顴骨;粗粗的掃帚眉下,長著長挑挑的三角眼,雙眸里閃射出兩道陰冷、凌厲的毫光;濃密的胡須間隱現著一張輕易不會嘻開的薄唇闊口。留給人的印象很深,有一種心事重重、淵深莫測的感覺。  是的,我心目中的曾國藩,就是這樣。   王充閭作品集_王充閭散文集 王充閭:親近泥土 王充閭:靈魂的拷問分頁:123

TA415FEF15


台中變壓器輸出短路認證高雄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驗證
高雄啟動電流測試 》彰化TAF校正實驗室:保證準確,信賴服務桃園變壓器輸出短路檢驗 》台北TAF認可機構:專業證書,信賴之選新竹電源線拉力檢驗 》台中TAF認可機構:您的專業實力夥伴桃園啟動電流檢驗 》新竹TAF認證:專業證書,國際認可

arrow
arrow

    a86dcvq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